close

再充滿活力的校園中,
我是國三生,雖然已經過了三年的一半,
直到今天我才發現,
原來我是那個的需要學習。
上課鐘響,
做上不是平常的課本和筆記,
而是陌生的刀子、鉆板,和表鮮嫩欲滴的蘋果。
沒錯!這一堂是家政客。
那起銳利的刀子,
心中忐忑不安,因為長的很大,
連刀子如何使用,我都像個無知的嬰兒。
不是切太厚,就是皮斷了,之久,我的蘋果就成了「方蘋果」。
唉!說來真是慚愧,平常看看爸媽做家事,
感覺輕而易舉,有時更嫌他們稻作不好。
直到自己親手做,猜知道難再那裡。想想那時的我,到底有什麼資格說他們呢?心中總是懊悔不已。
現在,我會切一盤水果,慰勞我的爸媽,即使不是頂級的美味,至少是我的心意,也謝謝一顆蘋果,帶給我的省思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